埈熙躲官兵.gif

畫面的開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私心一定要放的XD)

(圖片來源:百度成均館羅曼史吧、請見LOGO)

===========  進入主題  ============
 
對允熙來說,她的人生是一個賭場。
做什麼決定,都是一種賭注。
籌碼是她的文采和膽識;賭注是她的生命和未來。

對先埈來說,讓允熙進入考場也是一場賭。
賭贏了,允熙和朝鮮的風氣就有機會翻身;
賭輸對他來說也不吃虧。

(看到先埈那麼氣定神閒,再對照允熙被趕鴨子上架而硬著頭皮寫試卷的模樣,
我好想再幫金允熙賞李先埈第三個巴掌XDDD)

兩人在寫試卷時,不時注意著對方,此處的氛圍我覺得很棒。
還有座位的安排,先埈在允熙的背後,感覺就是要守護她似的。
如果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那麼先埈和允熙在前世已修得百年共枕眠,
今生又開始為來世爭取重逢的機會嘛? 
(我真的好想看一下現代版劇照XD)

李善俊簽.jpg 

愛因斯坦曾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他的努力與判斷的方向!

不可諱言,李先埈想改善朝鮮積累已久的士紳腐敗風氣的理想意志讓人讚賞。
但不免要擔心不是國君聖明或是當下龍心大悅,
他為允熙辯駁的言語就足以讓他出世好幾次,
這應該不是他想要得出仕吧XD 連他爹也得跟著出事…
(還好這是小說,會有主角威能之類的庇護<=就不能正經寫文嘛我XD)

還有對於種種阿諛奉承視為塵土,對待下人也十分禮遇,
您沒瞧見當大司成連本都沒撈到還被洗臉的模樣,
我已經笑倒在地滾了好幾圈 =>~( ̄▽ ̄)~(_△_)~( ̄▽ ̄)~(_△_)~( ̄▽ ̄)~

雖然先埈不是為了兒女私情去維護允熙,
但看了他吃下被學長打落的打糕,真的好讓人心動啊!
這麼正直和要求原則的孩子,若不是貴族身份該要受多少傷啊!
不管什麼時代,這樣見義勇為的人,都值得被讚賞。

金允熙簽.jpg

另外,許是飽讀詩書的影響,允熙很有自己的想法-不甘成為只是100兩的女人。
王命不可抗也好,是改變人生的契機也罷,機會就在眼前怎有輕易放手的道理。
倫理道德就先擱一旁,眼下家裡經濟得以獲得改善、弟弟的救命藥不費斤兩…
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人的自由。
命運的精彩就是有種種限制,而允熙有勇氣用自己的力量去衝破這些束縛。

河恩秀簽.jpg 

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在這部戲裡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奸邪卑鄙如河家父子,正直果敢若李氏喬梓,一樣米養百樣人。
如果沒有這些反派角色又怎能突顯正義一方的美好! 
(火箭隊表示:好討厭的感覺啊~*)

親情戲是我永遠無法戰勝的梗(淚光閃閃〒△〒)
允熙母親該是多麼的不捨,女兒為了家計得這樣離經叛道似的女扮男裝和兼小差。
無法給予優渥的生活、沒辦法讓子女享受正常的人生,定有許多遺憾和自責!
孩子是父母心頭上的肉,怎忍心讓他們受到苦難,然而在命運面前卻不得不低頭。
古代不比現今,一介女流喪夫又帶著病兒,完全可以體諒允熙母親的苦。

龍河調戲允熙.gif

青春校園喜劇怎麼能少了有趣的同學們呢!
不管是愛吃餅的裴海源或是眼鏡哥金宇卓同學,都讓校園生活倍感活潑熱鬧!
還有恐怖的學長們,增添了許多刺激感,那個具龍河你手腳給我放乾淨點XD
如果你要調戲請往後轉,有很多人在排隊 噗 (跟貂蟬可以湊一起?)

具龍河簽.jpg 

真的是貝戈戈界的翹楚,卻又讓人討厭不起來,宋中基演來真是活靈活現!
(是不是也要感謝他參考的對象朴有天先生嘛XDDDDDDD) 

文宰信簽.jpg 

第二集竟然停在這監介的畫面,允熙要怎麼解危啊!!! (貂蟬或文在新出手?)
然後下一集先埈要喝醉了XD (我怎麼可以這麼期待呢(≧<>≦))

最後還是要說 片尾曲好好聽啊!!!


疑惑:第一集看到先峻的試卷上寫上自己的家族成員,
   那允熙的身份如何隱瞞啊?雖然會有很多金允植和金允熙,
   但只要詳查,消失的姊姊要從哪裡變出來?XD


其他關心的配角們 (同學外)
1. 好笑款-書店黃老闆+大司成(校長)+學長會長身邊的大傻
2. 先峻爹
3. 丁若鏞老師(之後應該會被我扶正 噗)
4. 客串的有天至親-永弼XD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