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9 


(比起淚光閃閃版,個人比較愛這張海報)

目前看到第九集。 
一樣很喜歡片尾曲-直到永遠。目前看到第九集。
http://www.6621.com/Music/98E8492E0.html 

這兩天一直聽著這首歌,聽著聽著眼睛就會起霧。
曲調很輕柔,蔡東河的嗓音也很安撫人心,雖著旋律常會思索一些事。
但我是看了網友寫的推荐文才開始進入仁順的世界。

觀看此劇最痛苦的事不是在於見到仁順的徬惶或坎坷的遭遇。
而是有太多感覺,卻無法完整地言喻和訴諸於文字>"<
****************亂七八糟感想文**************** 

對劇中的一些對白很有感觸。 
"不是住在一起的就是好父母"
 "沒有經過努力得到的不是幸運而是考驗"(有些記不全^^")....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真正的自己,
你做的事情若不能真正滿足他,
你是永遠不會快樂的。                    -<<候鳥e人˙我的故事>>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理論裡,人滿足了生存的需求,
其次需要安全感,接著有歸屬感,然後感受到尊重,最後才會達到自我實現。

物慾的滿足很容易,親子或是朋友間的相處若只剩下這些,
那麼彼此的距離也由這些東西開始堆積,給的越多反而疏遠。
所以尚吾爸在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進而快速墜入李善英的美貌與演技裡。
所以李善英提供女兒富裕的環境,在彼此的交談中卻沒有共識,擁抱中沒有溫度的傳遞。
所以仁順可以花錢請客,添購新的服飾裝扮自己,但沒有安全和歸屬,恍論自我實現。

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去了解對方,
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去拼湊,
所以到最後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了...-金三順

那麼,我們是否也曾太在意別人怎麼理解我們,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迷航?
李善英以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子女的生活;仁順太在意失去自由的那段歲月,急於擺脫;
尚吾遊走於過往的美好與現實的慘酷,...改變的是自己的心還是別人的觀感?

相信無論什麼人都一樣,一旦不幸降臨在自己身上都不願意去相信。
面對與昨天不同的今天,面對與今天不同的明天,
我們的心並不是那麼堅強,可以馬上坦然接受。          -讓愛看得見˙四季 

因此可以看見尚吾真誠的表情,無論是久逢仁順的欣喜、知道仁順入獄後的迴避、
在計程車上失言的無辜、見到仁順過分關心老師的嘟噥,還有莫名的對提及仁順的人生氣
除了尚吾之外,其他人也有其他自然的反應,再再顯示出現實生活中世人的樣貌。

仁順遇到困難會想逃避、哭泣、抱怨。
在看到他的處女廣播放送事故之前,我也是先按暫停,不久才又播放。
但他夠誠實,願意面對。承認錯誤比發現錯誤還要困難,還需要力量。
人會犯錯,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寬恕你的作為,但至少自己要先彎腰去承擔。

徐老師一直站在良師的立場。
不因仁順入獄而放棄她,不因仁順逃避而遷就,不因仁順聲名大噪而沾光。
在不同時機給予仁順鼓勵或勸誡。給他最需要的比給他想的會是更好的禮物。

這部戲雖然淡然卻很有滋味的,讓我咀嚼再三。
因為帶真實讓人有親切感。仁順的眼淚、笑容吸引著大眾的目光,牽動我們的情緒。



中學版的仁順和尚吾,這讓我想起藍色生死戀 (但我比較喜歡文根英&消失很久的崔宇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