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bmp 

(圖片來源:百度成均館羅曼史吧、請見logo)

「非得貂蟬不可嘛?」

貂蟬對於夏仁秀(尚不知他的正名為何)應該有非同小可的意義,即便她是名妓。
每過一段時間就坐立不安地不斷追問有關牡丹樓的消息,可見一斑。
無法言說的嫉妒,只能完全透過緊握拳頭傳來的酸楚,告誡。
對於男人無須給予太多,只稍眼神、姿態和言語的挑逗,越是得不到的越著迷。
而貂蟬留在牡丹樓理由又是為何?難道是前一個允熙?似乎又會牽扯什麼…

像這樣迷一般的人物,在成均館這齣戲中比比皆是。
如此導演、編劇沒有給予太多鏡頭,卻讓人萬般懸念,
揪~竟他們會帶給這故事什麼樣的高潮迭起?
至少我是,每個人都搔的我心癢癢的XD <-該去看醫生才對

第二集結尾停在令人膽顫心驚的畫面,
明知允熙應是能全身而退,卻又不免為他捏一把冷汗。
曾說過允熙的人生就像一個賭場,
但下注不是因為他有強大的依靠而大無畏,
反倒是她具有勇氣去面對她的害怕。
臨危不亂的處理眼前的困難,然後將荊棘編成助行柺。

貂蟬.jpg 

另一方面惱羞成怒卻又礙於顏面的兵判大人,
雖然一時無法去追究或想起這熟悉的面孔為何人。
允熙暫且逃過一劫,連帶地讓貂蟬對她有好感而鼎力相助,真是賭神
只是和兵判打過這照面,允熙得更加小心行事才行吶~ 內憂外患都虎視眈眈。
還有,見過太多世面的貂蟬,也希望他別誤會什麼才好…
(為甚麼~我好緊張啊XD)

而讓人搖頭嘆氣的兵判這一家,該稱讚說血統真的是非常正統嘛…..
老爸魚肉鄉民、兒子趾高氣昂、女兒嬌生慣養,
同樣說過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真的在成均館發揮的淋漓盡致…
要是夏孝恩(芙蓉?一樣不知其正名)完全傲嬌系我可能還比較喜歡,
偏偏這位看似大家閨秀的千金小姐應該是個表裡不一的孩子(?)
我又開始擔心害怕日後她糾纏李先埈的樣子XD (看個戲竟抖成這樣 大夫~)

河孝恩2.jpg 

李先埈真的是正直的很可愛,無法理解夏仁秀想擺他局會連妹妹也拉下水。
在貼心順石愛的抱抱後又指點迷津,最後還助一“背”之力下,
來到新榜裡的謎底-芙蓉閣前,驚見衣衫不整的答案,
第一件事沒有給自己太多驚訝的時間,
竟是立即替忘了分寸的人關上門窗,實在是太古錐了!!!

原本讓我不解的過份愛才之心(?)-竟能讓先埈為允熙做到這樣的地步?
甘讓自己受到屈辱,也不願見他有離開成均館的可能?!
還是由於他的正義使然,想改善一切不良風氣。但我想已不是全部 ( ̄艸 ̄ )

而在官職面前,允熙卻還是選擇了先埈,這樣的情操著實偉大。
姑且不論官職能為允熙的家境帶來什麼效益,眼下解危要緊。
何況我也不覺得允熙有出仕的必要。

踏入成均館是個意外還是權宜之計,也算是守護自己最後的尊嚴和夢想(?)
若非先埈的急公好義,又如何有成為狀元的他。
(不過當下應該是沒時間想這麼多啦XD<-表示我本人太閒)
但這下可好了,夏仁秀的ANTI排行榜冠軍也快要易主了。噗
然後剛好堅持原則又不愛欠別人人情的兩位囊括一二名

具龍河2.jpg 

題外話……..具龍河!!!為甚麼我無法討厭你看好戲的嘴臉XD
是說,他在門外對先埈提出的那些話語,好像又有什麼故事似的。
畢竟這位先生感覺難得正色說出這番話來,雖然隨即陪以笑臉。
 (糟了~連疑心病也上身了)
想來在這觀察和交涉的過程,具龍河對李先埈應該是不討厭?

黨爭.不管在怎麼時代,總是會有這樣對立的團體存在著。
如果可以你走你的西螺大橋,我走我的凱達格蘭大道,那便相安無事。
然而世代相傳的規矩不是這麼簡單就破立,體制就是害怕景物有所改變。
李先埈的堅持不見得是個好事,這只會讓夏仁秀更視他為眼中釘。
對這種根深柢固,若要斬草除根得費好大一番心力先跟自己過不去。
不過向來堅持原則且富有正義理想的李先埈是否已有這考量和準備?

文宰信2.jpg 

可先不管大人學長們怎麼看待老論住東齋這件事,
允熙猶豫不決後,像是抱著破釜沈舟般的決心進入寢室,
除了房內有先埈外,那個如見百鬼夜行,令人避之為恐不及的文在新,
一年十二個月有三百六十六天都不在的脫韁野馬竟也回廄休息。

桀騖看來像是個怪胎,不過他只是忠於自己而活著,所以對於面對同樣的人,
就算是厭惡的老論派儒生,好像也可以接受不一樣的生活,
何況成均館中有個女的更是怪,往後的成均館會很有意思,
跟具龍河的看好戲又是截然不同的怪趣味。
顯然桀騖的思想一如他的名字,讓人抓都抓不住。
燈一熄,門外的願望也瞬間滅了,剩餘的盡是一些失意客,除了女林具龍河。



(噗 睡成這樣 佳郎的早起是被三人大車輪踢醒了吧XD 三人?

夜半漆黑,唯一亮著的允熙雙眸,
一邊是喉結,一邊是胸肌,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所以閉眼睡吧!睡飽了才有力氣去戰鬥,面對未知的挑戰。

 

果然迎接他的是「大物」這個封號,也不枉具龍河被噴了一臉飯粒了 噗
(上次我看到被噴飯的就是三石啦 唉一辜 好遙遠的記憶)
然後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聽到大物這稱號還是轉身 囧>”
教佳郎如何是好?XD 感覺先埈先生不是很愛。

河恩秀2.jpg 

無所謂的期待有害身體健康,我加一句無時無刻的處心積慮加速老化啊!
夏仁秀我彷彿見到你不到30歲就會因慣性瞪大眼而導致眼周細紋增生!!
不不不! 我是真心希望每個帥哥都有好下場 (喂~胡說八道結束)

夏仁秀到底是過於高傲還是帶著自卑?渾身是刺的,隨時繃緊神經要戰鬥。
到底兵判大人都灌輸什麼奇怪的觀念給他呢?

而謎團一個個浮出-金滕書攸關老論派的地位,
心情也隨著洪壁書身形轉移而忽上忽下。
不少人猜想像一枝梅一樣的洪壁書就是桀騖文在新,我也不例外。
心想就他了吧!矯健的身手不說,要是再添新人物我就不是只有像允熙目瞪口呆而已XD
(大概是我看戲太入迷,總想抓住旁邊的人不要去打擾已經很亂的男一女一 噗)

結尾一樣讓人迫不期待,不能怪允熙自私。
賭要膽大心細,但前提是還得要保一個自己能全身而退才行,這注才下的安穩。
險棋允熙不是沒走過,但如果可以避免,當然不需要以身試驗。
他沒有太多的籌碼可以揮霍,每一步都得走得小心謹慎。
但我也好奇,先埈會用什麼方法堅持他的原則?

令人期待的第四集 (大概又要明天才看得完~~~)
第四集精彩片段.gif 

--
天啊!!! 我心得越打越長啦 (抱頭)<-就自己忍不住愛瞎說啊!
可愛的配角們 下次再補上你們(?)喔~ 我想念黃老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