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9

片名:那個男人的書,198頁

譯名:Heartbreak Library

導演:金正權

主演:李東旭 柳真


(兩人的距離由分坐兩張椅子到同坐一張椅子)

每天從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起,你都可能遇見或錯過一個改變你生活的人
,在那些相遇與錯過之間,有時只隔著一句話的時間或是一張紙的厚度。
而他們在第198頁相遇,然後開始他們的故事。

 

 
(幫俊伍找資料的恩秀)

無法忘卻前女友敏靜已經去世的俊伍,精神受到嚴重的打擊,
每天出現在圖書館內撕下第
198頁,企圖尋找敏靜留給他的訊息,
這樣不尋常的舉動引起館員恩秀的注意。


(這段畫面真的超級可愛的,俊伍請恩秀跟他一起去春春川)

明白俊伍撕書的動機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恩秀開始協助俊伍一起尋找第
198頁的答案。
尋找的過程中俊伍和恩秀都體認到對於舊愛其實是自己放不下的錯覺,
源自於不習慣,無法接受已經改變的狀態,然後以為自己還喜歡、還留戀



在失去後,別忘了好好跟過去道別。在擁有時,請記得一定要心存感謝。


很喜歡電影這樣前後呼應的感覺。

『你會因為某個人痛苦而流淚嘛?當身邊的這個人痛苦的時候,
你會陪著一起痛苦,你真的做得到嘛?曾經有人這樣告訴過我,
如果真的能夠做得到的話,那這個人就是你真心愛著的人


這是片頭俊伍的話,也許一開場大概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樣的結局。
然而有些故事,不就是你也知道結果如何,但更喜歡看故事裡的轉折。
俊伍在最後也說了這麼一句話。

『對我說逝去的愛不會改變的他,陪我一起分擔痛苦的他,
就這樣留在我的身邊,現在我開始好奇他的痛苦了,
和他在一起這段時間,也會永留心底。』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
雖然演的角色和我印象中的有些雷同,
恩秀很獨立也照顧家人(像美妙人生);
俊伍帶點憂鬱和憨直的感覺(像
MG),
但故事的本質是吸引我的。


【題外話
-圖書館印象】

你對圖書館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知識的殿堂?安靜的環境?愛苗滋長的園地?

無論是小說、電視劇或是電影等出現圖書館場景的意義也是多樣貌。
在這個逸靜的空間中,人們必須輕聲細語,更多時候是透過肢體語言、眼神或是紙條的傳遞來交流。
於是乎在滿載各種資料與充滿哲理或是幻想的文字世界裡,
人們的思想也跟著天馬行空,愛上在圖書館所產生的種種意象

不過擔任圖書館員的恩秀大概不會這麼想,
每天上班的途中可以見到一個喜歡在圍牆上行走的少女、
總是藉故拉不起鐵門的藥師、還有一個精神奇特的大叔每天說著要給人符咒,
而最近又注意到有這麼一個習慣將書籍第
198頁撕掉的男人-俊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